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1-08

11月8日上午,雪缘园比分直播在明达楼221会议室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根来,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港航管理中心人事处二级主任科员徐金鹏,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党委副书记蒋云良、陈永华,纪委书记朱鸿,副校长陈亚明、舒志定,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何小青,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老领导胡璋剑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陈永华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2006年2月6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校视察时的影像资料。

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的亲历者胡璋剑和朱鸿给在座领导与师生详细地讲述了当时的情形。胡璋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给予雪缘园比分直播的重要嘱托,对雪缘园比分直播这些年来的发展有重要意义,总书记为雪缘园比分直播指明了发展的方向。雪缘园比分直播始终牢记并落实“因地制宜、体现特色、服务地方”的殷切期望,以“君子之风”为载体,培养“六有”人才,朝着建成“三个一定”的大学目标稳步向前。朱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肯定了雪缘园比分直播“明体达用”的校训,提出要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志向、有用、有为”的人才。“六有”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六个下功夫”是一脉相承的。近年来,按照总书记当年的嘱托,雪缘园比分直播取得了快速的发展。

会上,雪缘园比分直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学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凡明教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高等教育与治理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阎登科博士、学生会主席孙瑜佳分别发表了学习观看视频的感悟。

舒志定表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雪缘园比分直播要坚定一个办学立场,以初心使命引领雪缘园比分直播改革发展,建成“三个一定”的师范大学;抓住一个办学根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答好“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的办学基本问题,将“五育并举”贯穿到人才培养工作的全过程;把握“因地制宜、体现特色、服务地方”所揭示的办学规律,以创新思路遵循办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通过确立优秀人才培养的自信、推进专业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湖师方案”、推进“校地共育”的转型升级、提升生源质量来夯实人才培养基础;通过做好制度设计,提高课程与教学质量监控机制,研究激励学生刻苦学习的有效举措,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项职能互相贯通的机制,研究专业规范化设置的教学管理制度来深化教学管理改革,提供人才培养质量的制度保证。

会上,金佩华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在学习教育中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校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对雪缘园比分直播而言,就是最好的原著原文,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需要再学习、再认识、再宣传、再落实,使其成为新时代雪缘园比分直播高水平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金佩华认为,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一是要做到师生人人牢记,要让师生们对“六有”人才要求、“十二字”办学方针和“三个一定”的办学目标等做到耳熟能详,切实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领悟。二是要加强对外宣传,全校上下要结合中心工作,逐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梳理工作成绩,扩大雪缘园比分直播影响力,为雪缘园比分直播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三是要全面落实“六有”人才培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同时,要结合主题教育,做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金佩华指出,要把“因地制宜、体现特色、服务地方”十二字办学方针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具体工作之中,提高雪缘园比分直播核心竞争力。要坚守师范教育传统,将教育资源向优势专业倾斜;要发展应用型学科专业,实现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要做好服务地方工作,打造市校命运共同体,在雪缘园比分直播的重大活动中发出雪缘园比分直播的声音,唱好同一首歌。

金佩华强调,要牢记“三个一定”的目标,推进创建大学工作。加快推进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培育更多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要坚持“学生为本、学者为重、学术为要、学科为基”的理念,准确把握“科研与教学、学科与专业、学术与行政、校友与学生、城市与大学”的关系,推动雪缘园比分直播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协同发展、和谐发展。

本次座谈会前,雪缘园比分直播印发了《雪缘园比分直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校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各二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师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讲话视频。

多年以来,雪缘园比分直播一直坚持“因地制宜、体现特色、服务地方”的办学方针,坚守师范传统,为基础教育源源不断地输送优秀师资的同时,将“校地共育”人才培养模式向工学、医学、农学等专业领域拓展,现为首批“卓越医生”和“卓越农林人才”教育部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雪缘园比分直播结合雪缘园比分直播地方产业,与50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合作示范基地70余家,共承接服务地方项目1500余项,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累计5000余人次。

雪缘园比分直播利用两山理念诞生地的独特资源,成立两山理念研究中心,合力组建了一支高精尖研究团队,建成研究成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型智库。充分利用国家和区域加大开放机遇,积极推进对外交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阿塞拜疆国立语言大学设立孔子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共建国际跨文化研究中心;与美国北科罗拉多等大学合作,建立一批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教育等国际合作项目。2018年,雪缘园比分直播一举拿下6个硕士学位点,为早日更名升格“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大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吕靖强

摄影:祝洁辉、钱佳丽、朱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