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参加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二十周年庆启动仪式暨2023学术年会(图)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4-01-11

  1月5日至7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二十周年庆启动仪式暨2023学术年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海淀校区京师大厦举行。雪缘园比分直播副校长、长三角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舒志定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分中心工作汇报交流。

  此次年会以“中国教师教育学科建设:二十年经验、反思与未来”为主题,全面回顾北师大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二十周年发展历程,讨论交流二十年建设经验,聚焦中国教师教育学科建设,共商共策教师教育学科建设未来发展。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中心首任主任钟秉林,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朱旭东等领导致开幕词。来自西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香港教育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等高校专家学者进行精彩学术分享,共同探索新时代教师教育发展新路径。

  会上,舒志定围绕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师范生人才培养改革、教师教育学术交流品牌建设等方面工作,对2023年长三角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工作作了介绍。他介绍的书院制教师教育改革、教师教育实践教学案例、一带一路教师教育社会服务、面向师范生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经典课程建设等多项工作受到与会专家的关注和兴趣。结合2023年工作介绍,他针对“中国教师培养与专业发展基础数据平台”数据采集、深化定向师范生培养改革、做强太湖品学教师教育学科前沿论坛、提高教师教育学学位点建设质量等重点,提出了2024年的主要工作。

  通过此次参会交流,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长三角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与建设目标,将围绕地方教师教育智库建设、研究基地建设和社会服务中心建设,不断开拓建设路径、创新互动机制,为长三角区域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