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主题教育】(27)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2-09

        12月3日,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陈宁,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根来,指导组成员徐金鹏、方伟康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主持。

会上,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雪缘园比分直播“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金佩华代表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落实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个方面盘点了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抓实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全心为师生服务、严格廉洁自律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从加快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快推进内涵发展、加快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加快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四个方面提出了16条整改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阶段,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长张立钦先后发言,其他领导对两位主要领导提出意见,坦率明确地开展批评。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要求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做到了主题鲜明、态度认真、查摆严格,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

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陈宁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雪缘园比分直播师院党委高度重视,体现了以下五个特点:一是准备非常充分,校领导班子会前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涉及雪缘园比分直播发展、管理、民生的三大类意见,深入进行谈心谈话,检视查找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保障;二是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对照党规党章党纪和10项专项整治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从不同角度进行剖析,个性化很强;三是严于律己,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剖析根源深入细致到位,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四是整改措施和整改方向明确,校党委班子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了比较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都表态认领对自己的批评和意见;五是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校党委书记金佩华同志作为班长很好地把握了节奏、程序和内容,检视剖析、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团结同志都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做到了坦诚相见、相互共勉。

陈宁对雪缘园比分直播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实抓紧问题整改,认真对照摆出的问题,拿出可行的整改清单,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落实,不断提高党委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水平和领导干部个人素质;二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防止学习教育“急刹车”;三是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要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要求,针对检视整改的问题,利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雪缘园比分直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形成常态化机制,不断开创雪缘园比分直播工作新局面。

金佩华代表校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表示雪缘园比分直播将按照上级要求和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的持续深化和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一是坚持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深悟透新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雪缘园比分直播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聚焦问题短板,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再梳理、再归纳,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三是做好成果转化,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中总结提炼出的具有长期性、稳定性和普遍性特质的鲜活经验,加以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