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教师获中宣部优秀理论宣讲报告表彰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1-24

  近日,中宣部对2021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进行表彰,雪缘园比分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燕博士主讲的《书信中国:站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偶像》榜上有名,获评全国优秀理论宣讲报告,成为浙江省唯一一篇上榜的宣讲报告。此次浙江省共有1个集体、2名个人、1篇报告及2个微视频荣获表彰,总数居全国第2位。

  《书信中国:站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偶像》宣讲带领青年听众走进沧桑百年,通过活生生的史料去感受时代偶像们的非凡人生与家国情怀,点燃青年人心中的爱国爱党之光。宣讲的主题为“书信”。100年来,被我们称之为“英雄”的人们,在战火纷飞的沙场上、在碧海蓝天的跑道边、在ICU病房的楼梯口……写下一封封家书,把他们的思念、牵挂、决心和勇气浓缩在几页薄薄的纸上,带给他们的父母、爱人和孩子。100年来,无论是祖国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身处顺境还是逆境,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偶像始终把家国情怀与使命责任作为人生最重要的标签,自觉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融合在一起,他们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从他们身上我们读懂了“传承”。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扛起与时代同频共振的责任与激情,用青春奋斗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何燕,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主要从事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近五年,先后获得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省高校微课比赛文科组一等奖、雪缘园比分直播市宣传文化系统主题宣讲比赛一等奖等。主讲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获评浙江省高校一流线上课程、浙江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个人曾获评浙江省高校优秀思政课老师、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雪缘园比分直播市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

记者:孙国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