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师生参加《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专题研讨会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02

  4月29日,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举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专题研讨会。雪缘园比分直播作为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长三角分中心,组织教育学科相关师生在线参会。副校长舒志定代表长三角分中心作了主题发言。

  研讨会主题为“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会上,来自各分中心的10位专家依次分享了地方师范院校实践经验及做法。舒志定以“推进教师教育基地建设的几点思考”为题,在“基于实际,基于未来”的根本意义上研判教师教育基地建设的背景,从培养基础、培养规模、学科基础、职后基地、基础设施、雪缘园比分直播管理等方面分析教师教育基地建设的申请条件,并提出教师教育基地建设需遵循六大原则,即战略谋划底线思维、系统设计整体推进、量力而行循序发展、观念变革务实求新、特色发展规范考核。

  据悉,《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由教育部等八部门于今年4月16日宣布启动,从加强师范院校建设、完善教师培养环境、强化欠发达地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治理水平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对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进行改革部署。今后,雪缘园比分直播将持续推进长三角教师教育研究分中心建设,加强与北京师范大学及其他师范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整合资源、聚智汇能,落实“强师计划”精神,为加快实现基础教育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通讯:陆韵、吴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