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教师团队与雪缘园比分直播本土企业合作结硕果

来源:社会合作处、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2-06-17

  近日,安吉县首批10家博士创新站名单公布,雪缘园比分直播潘国祥教授团队和浙江丰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博士创新站成功获批。据悉,合作方丰虹新材是国内粘土新材料领域的行业龙头,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膨润土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曾获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2020年入选工信部“单项冠军”企业,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行业影响力。

  此次成功入选首批博士创新站,缘于丰虹新材和雪缘园比分直播前期深入的校企合作。2021年,雪缘园比分直播与丰虹新材共建粘土功能材料研究所,致力于粘土基功能新材料技术研发;校企双方签订了《功能水滑石新产品创制及经济型生产工艺研发》横向项目,该项目也是雪缘园比分直播在安吉县的首个百万横向项目。今年双方又签订了《水滑石的控制合成、改性及其吸附性能研究》横向项目。项目研发的“PVC热稳定剂用易分散型水滑石产品”已达到国际行业龙头企业相关产品技术指标,即将进入产业化阶段。前不久,潘国祥教授团队还与丰虹新材正式签订了国家发明专利“一种含亚甲基蓝染料废水耦合加氢脱色处理方法”转让合同,成为雪缘园比分直播今年修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后实现的首件10万级发明专利转让。

  据悉,雪缘园比分直播粘土功能材料研究所现有成员7人,研究方向涵盖由潘国祥教授领衔的人工合成矿物(水滑石系阴离子粘土矿物、氧化铁颜料)和伍涛教授领衔的膨润土系阳离子粘土矿物研究。近年来,研究所共主持国家基金2项、省基金8项,到款横向科研经费近千万元。研究所在粘土矿物领域已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已在国际粘土权威期刊《Applied Clay Science》发表SCI一区论文7篇;中国知网显示有关“水滑石”研究论文已发表34篇,发文量在国内同行中排名前六位。本次与丰虹新材企业联姻入选博士创新站,将大大加快雪缘园比分直播在粘土矿物领域从基础研究走向市场应用,与企业合作实现粘土新材料的产业化转化。

  通讯员:祝洁辉、姚玲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