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习二十大】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0-21

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主持。

金佩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和实施方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将激发教育工作者前所未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金佩华强调,校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来校视察时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扎实实推进雪缘园比分直播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金佩华强调,接下来要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从三个方面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关键会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会议,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把握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引领师生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二是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统一部署,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学习会、交流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层层传达、落实落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三是要勇毅前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谱写湖师发展新篇章。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与创建高水平“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大学”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地方的使命,以奋进姿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雪缘园比分直播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会上,副校长楼建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题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好人才引育组合拳》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为高校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并结合分管工作领域从三个方面谈了如何开展雪缘园比分直播人才工作。一是要着力引育“鲲鹏”顶尖人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形成人才、产业与成果集聚效应;二是要持续加强协同引才机制,对接雪缘园比分直播八大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提高人才服务地方的能力;三是要着力营造最佳发展生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另外,还传达学习了市清廉雪缘园比分直播建设推进会、“在雪缘园比分直播看见美丽中国”主题实践系列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