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数学学科2022系列学术报告之二十五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1

  题目:分布参数系统控制

  报告人:郭宝珠

  时间:2022年11月21日(周一),下午:16:00-17:00

  地点:腾讯ID:752-371-024

  报告人简介:

  郭宝珠, 南非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1999年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 2003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曾任南非金山大学计算与应用数学讲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分布参数系统控制理论,特别关注系统建模, 控制, 数值分析,偏微分方程解的研究。在偏微分系统的非同位设计,Riesz 基理论, 偏微分系统的适定正则性, 最优控制的数值解等有系统的研究。近年的工作主要是自抗扰控制理论及其在不确定偏微分系统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在Springer-Verlag控制工程序列出版两部专著:Stability and Stabilization of Infinite Dimensional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 (1999); Control of Wave and Beam PDEs:The Riesz Basis Approach (2019)。 在 Wiley & Sons 出版专著:Active Disturbance Rejection Control for Nonlinear Systems: An Introduction。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 无穷维线性系统控制理论 (北京,2021,现代数学丛书)。 数篇文章被国际同行公开评价为“重要的文章”,“非常重要的文章”。 专著被国际同行公开评价为 非常重要的著作”; 引导读者进入这一非常重要的研究领域”;“足以成为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的教科书或对无穷维系统分析和控制感兴趣的控制工程师和应用数学家的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