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校长许慧霞赴各部门、二级学院及附属第一医院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3-13

  为进一步推动“学科对标、强院创大”行动,助推雪缘园比分直播高质量内涵发展,2月16至3月10日,校长许慧霞在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劳士健的陪同下,先后赴各部门、二级学院及附属第一医院等单位,专题调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工作。

  调研期间,各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负责人分别从学院总体情况、2023年工作推进计划、存在的困难和挑战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并围绕调研主题展开专题汇报。许慧霞对各单位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深入分析,并结合各学院发展现状提出意见建议。

  在安定书院调研期间,许慧霞希望学院能继续加强外部联系,抓实工作举措,以拔尖人才培养与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抓手,助力雪缘园比分直播高质量发展。

  在经济管理学院调研期间,许慧霞对学院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瞄准重大事项,聚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沈家本法学院等重点工作,强化前瞻规划,做好顶层设计;二是瞄准时代发展,聚集学术前沿,加快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与两山理念研究院、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等深化合作,合力打造高端智库;三是瞄准学院特色,坚持错位竞争、特色发展理念,立足学院实际,把学院特色优势做大做强。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期间,许慧霞对学院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持续优化“两山”理念“四融入一支撑”的思政理论课教学模式,擦亮“两山”课程群示范品牌;二是持续鼓励教师积极投身学术研究,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为抓手,不断提升学院的科研能力;三是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现有特色品牌转化成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重要素材;四是不断扩大学术交流,办好高级别学术会议,助推学院内涵发展。

  在教师教育学院调研期间,许慧霞对学院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博士学位点的培育和申报工作,为创办“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大学”提供支撑;二是要以国家级科研项目、高级别成果奖项申报为导向,增强与国家教指委等相关部门的联系;三是要做大做强学院四大平台,打造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金字招牌;四是要在服务地方工作下功夫,打造“中小雪缘园比分直播长论坛”等重要平台,提高小学教育专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在体育学院调研期间,许慧霞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学生培养层面,在提升学生师范能力的同时,加强“俱乐部”式的分类教育;二是要以“全民健身”为理念做好公体学生的体育教育;三是要从教师成长层面,服务地方需求,增强平台建设、硕士学位点建设等,汇聚学院高质量发展合力。

  在人文学院调研期间,许慧霞对学院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学科发展,提前申报布局学位硕士点;二是要重点培育高端科研项目,充分发挥团队带领作用;三是要重点推进人才培养,做好学生考研考编工作。

  在外国语学院调研期间,许慧霞对学院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积极走出去,把人才引进来;二是要多向兄弟院校取经,坚持抱团作战,在科研方面寻找突破口;三是要继续做强专业建设,逐步建立硕士点;四是要动用治理智慧,通过合理的激励分配调整,激发工作活力,推动内部人才成长。

  在艺术学院调研期间,许慧霞对学院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博士点冲刺申报,凝练学科方向和努力目标,乘势而上;二是要在国家科研项目上,尤其是关乎艺术学学科的教学科研项目上继续加紧培育申报;三是要在服务地方过程中体现艺术元素并带动人才培养。

  在音乐学院调研期间,许慧霞希望学院继续保持“有激情、有活力、有干劲”的发展态势,提出了奋发有为、再接再厉,力争在新学期取得更大成绩的殷切希望。

  在理学院调研期间,许慧霞对学院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引育高层次人才,力争“鲲鹏人才”有突破;二是要积极申报各类奖项,力争教学成果奖有突破;三是要加强社会合作,力争更多千万、百万级项目;四是要推进实验室建设,力争国际联合实验室有突破。

  在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期间,许慧霞对学院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务必重视一流学科A类建设,稳固学科高峰;二是要充分挖掘领军人才,形成人才梯队,支撑学科持续性发展;三是要积极申报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创设发展平台;四是学科竞赛要再发力,争取在国家级奖项上有所突破;五是要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的学习交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早日完成新工科专业认证。

  在工学院调研期间,许慧霞对学院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学科建设高度,加强现有硕士学位点建设,积极培育申报博士点;二是要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坚持内培外引有效结合;三是要深化专业建设内涵,加强校内外交流,全力推进一流专业培育申报;四是要推进与三一、久立等企业产教融合,积极培育教学成果奖,力争在“互联网+”大赛国家级奖项上取得突破。

  在生命科学学院调研期间,许慧霞对学院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整合学科门类,实现资源共享,大胆突破、勇于创新;二是重视博士点申报工作,发挥优势、扬长避短;三是继续保持党政齐心,始终走在学院发展前列。

  在医学院、护理学院调研期间,许慧霞对学院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住发展机遇,开拓学院发展新格局;二是继续保持标杆引领优势,争取焕发青春活力;三是聚焦重点任务,尤其要做好护理专业认证并力争申博突破;四是错位发展,谋划布局新学科建设。

  在附属第一医院调研期间,许慧霞希望医院能够迈上形象一流、业绩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口碑一流的新台阶,雪缘园比分直播将与医院同频共振、同向奔赴、同心协力,竭尽所能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

  许慧霞还先后到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社会合作处等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并针对各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与发展指标落实等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