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推进会(图)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3-03-17

  3月15日下午,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2023年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推进会,副校长舒志定出席,实验室管理处、社会合作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副院长、重点平台相关负责人及报送共享数据具体负责人等近30人参会。

  会上,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雪缘园比分直播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总体情况,传达了浙江省《雪缘园比分直播加快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一网办”“一指办”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会及文件精神,并就2023年雪缘园比分直播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任务分解情况进行了说明。二级学院分管副院长、重点平台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使用效率、共享机时、共享收入、共享举措等方面围绕本单位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舒志定在讲话中指出,雪缘园比分直播近年来高度重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通过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对外宣传、强化绩效评价等举措,取得了较好的开放共享成效。针对各单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如何进一步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舒志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学习,明确导向。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研究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相关文件精神,明晰文件要求、考评要点,找寻差距、积极作为,深刻把握创新制胜工作导向,提高雪缘园比分直播大型科研仪器使用率和共享率,提升资源配置效率;二是要同频共振,精准施策。职能部门要积极协同,针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困难,提供制度保障和政策支持,利用好信息化手段,通过数字赋能促进规范管理,支撑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各学院要制定适合院情且能有效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具体工作细则,进一步加强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加大对实验技术人员的技能训练,提升依托仪器设备实现原始创新的能力;三是要强化落实,闭环管理。要以实现高水平创新和高质量共享目标为导向,细化任务分解,强化各单位主体责任,开展定期检查督查,健全开放共享长效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