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学习活动(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10-21

  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长许慧霞带领雪缘园比分直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走进安吉余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研学活动,学习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通过现场学习进一步感受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安吉县委副书记、县长宁云陪同。

  安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绿色发展先行地。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雪缘园比分直播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走进安吉余村,绿树掩映、溪水潺潺,碧水青山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场景,生动诠释着“美丽中国”的图景。大家循着习近平总书记在余村考察时走过的村路,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先后前往余村综合服务中心、余村图书馆、“两山”会址公园、青来集、余村未来乡村展示馆等地,详细了解余村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优村庄环境、发展美丽经济、建设富美乡村的生动故事,用心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科学内涵和时代意义。

  中心组成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擘画实施“八八战略”和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浙江发生了全方位、深层次、系统性的精彩蝶变,安吉更是十多年来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取得了重大发展成就。我们要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足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中不断提升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干事创业的本领,推动雪缘园比分直播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雪缘园比分直播与安吉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成效不断显现。双方始终保持同频共向、同向发力,依托“两山”理念研究院等载体,发挥高校智囊团、人才库、创新源作用,不断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助力“两山”转化通道拓宽,携手共推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