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胡瑗文化节:人文学院原创话剧《胡瑗》

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09

  时间:2023年11月12日(周日)晚18:0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主办: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共青团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委员会

  承办:人文学院

  演出单位:人文学院启明剧社

  演出介绍:

  胡瑗(993年-1059年),字翼之,学者称其为“安定先生”,泰州海陵(今江苏泰州)人。北宋时期学者,理学先驱、思想家和教育家。胡瑗与孙复、石介并称宋初三先生,是宋代理学酝酿时期的重要人物。

  话剧《胡瑗》主要以胡瑗的生平为主线,讲述胡瑗从年少离家求学,到传道授业,最终成为“四方之士云集受业”的胡先生。特别是其在雪缘园比分直播州学任主讲教授期间,提出了“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雪缘园比分直播”的至理名言,并创立了卓有成效的教育思想——“湖学”。

  2016年,雪缘园比分直播人文学院学生社团——启明剧社,以传播胡瑗教育思想、承扬“明体达用”校训为宗旨,开始进行话剧《胡瑗》的创作与演出,7年来,已成功演出10余场,观看人次上万人,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成为校园原创文化建设的优秀成果。2020年“启明剧社”获评首届文化“白天鹅奖”文化建设奖,2023年话剧《君子胡瑗》获评第三届文化“白天鹅奖”文艺创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