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主题教育专家导学(二)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11-10

  主 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主讲人:逄锦聚 教授

  时间:2023年11月13日(周一)下午2:00

  地点:明达楼126会议室

  参会人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

  请与会人员提前10分钟入场就座。

  主讲人简介:

  逄锦聚,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雪缘园比分直播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教材委员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部召集人等职。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第七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高等雪缘园比分直播经济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现任国家“2011计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究中心主任、中宣部南开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等职。

  曾获中组部、中宣部、科技部、人事部授予的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优秀个人奖,南开大学教育教学终身成就奖。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受邀参加中央多次重大活动。被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遴选为对新中国60年经济建设有影响的100位经济学家之一,学术成就入选《20世纪知名科学家学术成就概览(经济学卷)》。

  长期从事经济学人才培养、教学与科学研究,培养博士生70余名。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学基本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宏观经济运行及调控等。

  成果丰硕,代表作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通论》、《经济波动与经济调整》、《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中国宏观经济运行与调控》等,多项成果获重要奖励,任第一主编的《政治经济学》为教育部面向21世纪经济学类核心课教材,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专著《马克思劳动价值论的继承和发展》获首届中华优秀出版物(著作)奖,作为首席专家召集人编写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为全国大学生思政课通用教材。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学术期刊或报纸公开发表论著230余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