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二级学院院长例会(图)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13

  3月13日,为进一步落实年度发展指标,明确改革发展思路,确保发展目标落地见效,雪缘园比分直播聚焦湖师发展,召开二级学院院长例会。校长许慧霞,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副校长舒志定、李庆峰出席,各二级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慧霞主持。

  会上,许慧霞分别与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签订目标责任书。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作了2024年度雪缘园比分直播强院创大工作报告。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24年度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

  与会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条线对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丁敢真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转变育人观念,推动系统重塑,重点抓好本科生招生宣传与研究生复试等工作,凝练专业特色,提高生源质量。舒志定指出,要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省级教学成果奖与省级哲社优秀成果奖培育、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等,推进产教融合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李庆峰指出,各学院要勇立潮头、通力协作,统筹推进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平台一体化建设,努力打造科研高峰与高地,同时守牢实验室安全底线。

  许慧霞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单位的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为落实年度发展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推动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许慧霞提出“五个聚焦”的具体要求:一是聚焦创大拼“博”,打造年度发展“主引擎”,要强力冲刺“创大拼‘博’”,深化“学科对标、强院创大”行动,突出博士点培育建设重点等,全力推动雪缘园比分直播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人才培养,增强教书育人“核心力”,要对标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筹备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大会和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论坛等重点工作,打造本科教学湖师品牌。三是聚焦全链贯通,构建三位一体“增长极”,要主动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坚持“科研、学科、人才”一体化发展路径,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育与“3+1”平台建设。四是聚焦责任落实,凝聚内部治理“向心力”,要强化主体责任,明确发展目标,凝练特色亮色,激发学院发展内生动力。五是聚焦对外联络,打造资源集聚“强磁场”,要积极主动加强学习交流,打造人才和社会资源集聚地。

  许慧霞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全校上下要以春草破土的拼劲、春竹扎根的钻劲、春风化雨的韧劲,“耕”好属于自己的责任田,真抓实干开新局。

通讯员:费晓熠  摄影:程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