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4-03-22

  3月22日上午,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主持。

  金佩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金佩华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高质量做好雪缘园比分直播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南和根本遵循。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展示了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

  金佩华就做好雪缘园比分直播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宣讲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读原文悟原理和两会精神宣讲活动,引导师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掌握要义,坚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坚持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强力冲刺“创大拼‘博’”。三是要融汇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雪缘园比分直播年度工作要点结合起来,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结合,深化“学科对标、强院创大”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助推雪缘园比分直播创建高水平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大学的强大动力,推动雪缘园比分直播高质量发展。

  校长许慧霞在中心发言中指出,全国两会已经从“会议时间”转为“行动时间”,我们要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高质量履职助推雪缘园比分直播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她从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雪缘园比分直播办学治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全面加速创建高水平“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大学”提供根本保证。二是要紧紧把牢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对标对表,集中力量补短板、坚持不懈固底板、勇于开拓筑长板,全力以赴推动雪缘园比分直播高质量内涵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优势助力新质生产力,要有“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思路和意识,聚焦实际问题、凝练特色方向,展现湖师担当与作为。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