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院级决赛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22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热情,加强优质项目培育和发掘,3月21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31幢教学楼举办了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暨“互联网+”院级决赛。本次大赛邀请信息工程学院系部负责人、校内创新创业赛事负责老师等担任评委,并进行线上同步直播。各参赛团队和部分低年级同学参加活动。

  经前期动员组织,共有10个团队通过初赛选拔从四十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其中本科生项目4个,研究生项目6个。项目涵盖了智慧医疗、智慧农业、AI软件机器人、可见光通讯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现出大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激情。

  本次决赛采取选手答辩、评委提问打分的形式进行,并根据总分确定校赛推荐顺序。现场,每个团队逐一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他们的项目成果和商业模式,通过精彩的PPT演讲和展示,他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向大家展示其创新理念、技术实力和市场前景。同时,每个团队认真回答评委的提问,充分展现了他们对项目的深入思考和对专业知识的熟练掌握。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与专业人士交流合作的桥梁,为同学们的创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据悉,信息工程学院之后将针对重点项目进一步打磨完善,争取在更高平台赛事取得突破。

通讯员:陈柱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