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24-03-22

  3月22日下午,雪缘园比分直播2024年第一次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在明达楼22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舒志定出席,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研究生教学分管副院长、研究生秘书等近30人参加会议。

  舒志定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院、各培养单位在2023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新的一年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在推动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过程上,重点处理四个方面的关系: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相融合的问题、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与夯实专业基础的问题、学生学术能力的提升与规范学术道德的关系、雪缘园比分直播培养主体和协同育人的关系。三是要把握好学位论文质量,新增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安全稳定三项重点工作。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回顾了2023年雪缘园比分直播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主要业绩:教学工作精耕细作,研究生教育教学建设稳步提升;科教融汇深化提高,研究生高质量科研产出稳中有升;产教融合走深走实,研究生实践成果显著提高;强化学位授予审核,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优良;优秀导师示范引领,“胡瑗导师书院”品牌逐步擦亮;“一次不跑”理念指引,研究生教育信息化不断提升。他要求2024年进一步强化校地、校企、校院协同育人,围绕“分类培养、研赛结合、国际拓展”3个关键词和“青创工场”1项重要工作持续发力。

  会上,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从组织管理、制度建设、师资建设、临床管理、教学质量五个方面就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培养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雪缘园比分直播研究生教育督导就上一学年研究生课程教学、学位论文质量、实践基地建设和院级监督机制等方面的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以“问题导向、稳中求进、融通创新”为主题,布置了2024年上半年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

通讯员:陈应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