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多措并举暖“研”途,助力学子考研梦 ——经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子考研(图)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22

  为助力学生考研,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拍摄暖心视频,扎实推进考研动员、考前激励和考研保障工作,提振考生初试信心。

  在考研面试指导过程中,从“准备工作”到“复试过程”,从面试材料准备到仪容仪表,主讲人带领同学们熟悉复试要点。从“进门到入座”到“眼神对视”“口语表达”,主讲人将复试常见注意事项与应对策略娓娓道来,帮助同学们有效展示个人能力,以更好地精神面貌进行面试,提高复试通过率。

  为了让模拟过程能尽可能接近同学们心仪院校的复试,在模拟面试前,学院特意征集了往年英语口语交流、专业课问答等真题情况。由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教授等23位教师组成的模拟面试考官团队,为近40位同学进行线上、线下模拟面试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帮助学生们提前感受复试流程,增强面试应对能力,在心仪院校复试时能够脱颖而出。

  在模拟面试过程中,经济管理学院发现部分跨考经济学的同学在学科框架方面有所欠缺,为了帮助学生在复试中有更专业的表现,学院专任教师主动请缨,组织开展了一堂线上加线下经济学框架指导课。针对调剂学生,学院积极联系校内外调剂资源,提供一对一指导。

  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和关怀学生考研,做到及早动员、分类指导、重点跟进、全程服务,系列举措有效帮助考生解决考研过程中的困难。接下去,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落实一对一指导,做实做细考研工作,为学生复试、调剂保驾护航,有力助推学院学风建设,层层落实稳步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