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雪缘园比分直播“湖师青年说”思政微课大赛顺利举办(图)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4-03-2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强化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3月21日,雪缘园比分直播举办了以“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为主题的“湖师青年说”思政微课大赛暨2024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

  此次大赛由共青团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担任评委。决赛现场,从“八八战略”到国家发展成就,从红船精神到英事迹,雪缘园比分直播共21位师生以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展现出了广大青年的新时代精神风采。

  教师队伍中,来自理学院的王罗那老师剖析了中国经典故事中的数学原理和现代应用,强调数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对中国数学文化的传承,鼓励青年以理性思维洞察时代变迁,为强国梦想努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泽峰老师从妙山村凤凰涅槃的故事入手,阐述了“八八战略”下浙江实现共同富裕的创新方案。音乐学院邓肯老师则通过音乐《金色的炉台》向观众传递了对劳动者的赞美和敬意。

  “新时代的大先生有育人重任,他们为山里的孩子带来希望。”来自人文学院的大三学生胡越,通过诗文朗诵分享了参与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计划的经历;随后,生命科学学院的陈雯以海军经历讲述中国海军的发展历程和实力以及“和平方舟号”医院的全球贡献;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童昕雨则从“最多跑一次”中展现出浙江的创新精神……同学们独特的视角、激昂的演讲,赢得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悉,赛后雪缘园比分直播将择优推出一批思政微课作品,利用思政微课直观性、互动性、生动性强的特点,让青年师生由“学习者”变为“讲述者”,用小故事诠释大情怀,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通讯员:陈伟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