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联合承办雪缘园比分直播大学生新春电影季启动仪式暨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新年音乐会(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12-28

  12月27日,观影有我——2023雪缘园比分直播大学生新春电影季暨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新年音乐会在雪缘园比分直播东校区会堂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雪缘园比分直播市委宣传部主办,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雪缘园比分直播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雪缘园比分直播学院、雪缘园比分直播职业技术学院、雪缘园比分直播市文旅集团协办。著名电影艺术家乔榛,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蒋余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申中华,雪缘园比分直播党委副书记陈永华,雪缘园比分直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查建华,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建良,雪缘园比分直播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谢飞,雪缘园比分直播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施国峰,著名二胡演奏家、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王永德出席。雪缘园比分直播800多师生现场观看。

  陈永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雪缘园比分直播积极融入新时代文化雪缘园比分直播建设,努力助推雪缘园比分直播城市文化内驱力提升,本次活动又是一次繁荣雪缘园比分直播电影文化、助力文化雪缘园比分直播建设的很好机会。电影作为视听融合的综合性艺术,是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也是新时期“以美育人”不可或缺的重要渠道。他希望校地深度合作、持续发力,将雪缘园比分直播大学生电影季办成有一定影响的文化品牌,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勇于尝试,全方位拓展提升自己的艺术人文视野、审美旨趣和综合实践能力,创作自己的微电影,讲好湖师故事、雪缘园比分直播故事、中国故事。

  乔榛由衷祝愿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自己深切地感受到雪缘园比分直播悠久的文化、历史以及浓厚的积淀,并对雪缘园比分直播师院音乐学院召集大学生以学生的视角向海内外客人展现中国的城市、社区及乡村面貌的行动表示赞赏。他以两首诗朗诵《蚕》和《小草的心》,勉励同学们像蚕一样默默奉献,像小草一样低调、质朴、坚韧。

  蒋余鹰表示,电影是国家战略,文化强国的重要标志之一是电影强国。电影是广泛的大众文化产品,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浙江省是电影大省,要实现到电影强省的跨越,需要培养更多的电影人才。此次举办大学生电影季,希望能培养更多的电影观众、电影人才,来建设电影强省。希望本次活动认真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按照建设高水平文化强省、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区、共同富裕精神富有样板区的要求,始终秉持“明体达用”校训,做到体用贯通,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电影季中来。

  仪式还邀请了三位雪缘园比分直播籍电影人陈小雨、夏飞宏、董琦,与雪缘园比分直播师生畅谈电影。

  雪缘园比分直播学生带来了舞台剧表演《Movie剧本杀》。

  仪式上,与会领导们手持电影场记板,共同启动本次雪缘园比分直播大学生新春电影季。

  电影季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新年音乐会。音乐学院“锋芒”民乐团带来的民乐《印象国乐·大曲》以传统民乐曲目为基础,融入现代音乐元素,展现了中国民乐的独特魅力。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二胡独奏《光明行》带观众走近光明的音乐世界。小提琴《丰收渔歌》以欢快的旋律和生动的节奏,展现了渔民们丰收的喜悦场景。音乐剧主题曲《阅读左尧——我是苕溪一滴水》展现了雪缘园比分直播历史文化名人沈左尧先生的生平事迹和精神风貌。沈左尧先生的夫人封圣华女士到场为师生送上了祝福。湖师校友毛定志带来的音乐剧片段《练习曲》选自《钢的琴》,展现了工人阶级的奋斗精神和生活情感。湖师校友朱憬怡带来的音乐剧片段《家当》选自《虎门销烟》,展现了中国人民的爱国精神和民族自豪感。“湖音新青年”社团带来的音乐剧片段《全世界》选自《三毛流浪记》,展现了流浪儿童的苦难和坚强。雪缘园比分直播“白天鹅”奖获奖作品、雪缘园比分直播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获奖作品、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建党百年受邀进京公演的原创音乐剧《党章守护人》展现了工人领袖和学生的爱国情怀,现场演出片段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马克思主义学院金邵洋同学表示:“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电影可以陶冶情操、提升审美。这次活动让我对电影有了更多的了解和热爱,期待以后能看到更多好的电影。”来自医学院/护理学院的王皓诚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欣赏音乐会,我为它的现场感染力所震撼,跟以往隔着屏幕看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能够明显地感觉到演出者那种饱满的情感,音乐剧的演出也让人身临其境。”

记者:尹梦  学生记者:吴东衡  摄影:湖师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