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雪缘园比分直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10-16

  10月13日上午,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雪缘园比分直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主持。

  校长许慧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雪缘园比分直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雪缘园比分直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群众的利益和事业发展的长远利益结合起来,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雪缘园比分直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进取心对待干事创业、以平常心对待功名利禄,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在全面创建高水平“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大学”的实践中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

  许慧霞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持续提升党性修养。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紧紧围绕奋力创建高水平“雪缘园比分直播师范大学”这个目标,精准设计路线图、作战表,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二是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站稳师生中心立场。要把师生满意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追求,聚焦师生“急难愁盼”民生事项,扑下身子、视角向下,多了解师生心声,让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是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聚力雪缘园比分直播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来校视察时的殷殷嘱托,深入推进强院创大、加快打造标志性成果、持续深化校地融合等工作,围绕“创大拼博”这个雪缘园比分直播发展的首要任务,在打造高水平的学科建设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师资生态体系、“3+1”平台体系、科研创新体系、内部治理体系等六大方面持续发力,推动雪缘园比分直播内涵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纪委书记任伟海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做了学习体会的分享和感悟,他指出,要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这一重大问题,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重点处理好“党性和个性”、“潜绩和显绩”、“团结和斗争”、“局部和全局”、“短期和长期”、“继承和创新”六大关系,积极发挥纪委的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全校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促进雪缘园比分直播发展大局。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小芳围绕学习主题,谈了要始终把党性铸入灵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始终把事业扛在肩上,始终把实干落在脚下的四点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她指出,一是要凝心铸魂,着力在树牢正确的政绩观上下功夫;二是要凝心聚力,着力在浓郁真抓实干的校园氛围上下功夫;三是要实干担当,着力在助推雪缘园比分直播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持实干为先、干字当头,在“创大拼‘博’”、助推雪缘园比分直播高质量发展上展现宣传部的实干担当。

  金佩华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雪缘园比分直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以进取心对待干事创业、以平常心对待职务变动”专题讨论,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服务师生,提高师生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凝聚人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雪缘园比分直播高质量发展。对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雪缘园比分直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深入人心;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引导,加强对党员干部政绩观的引导,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好选人用人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考核,发挥好考核这个指挥棒的作用,引导干部以进取心对待干事创业,以平常心对待职务变动,推动雪缘园比分直播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